山有悠竹♚

法寄人间无数载,君与九州共白头。

九野之上:小山竹的学习日记

3 【发现自己有一章的存稿没发 就在规定更新日期之前发啦!!!反正没啥人看 嘿嘿】

说起来,山竹以前在凡界看过不少小黄书,看完之后觉得收获颇丰,自己也写了一本,想要通过这本书让自己在三界变得鼎鼎有名。但小黄书不幸落在了她家公子手中,她家公子看了之后,觉得文笔太差了,情节也很老套,嘲讽一番后把本来每日两个时辰的课业变成了四个时辰。 

山竹欲哭无泪。自己的成名梦就这样被毁了。 

但山竹不是一只轻言放弃的狐狸,她的脑海里常年都会有一些基于此刻情景而构思出来的情节,就比如说现在,她要成为玄天的关门弟子,首先得测她是适合学习式诀还是咒术。冰火两重天已不复存在,但盖聂殿下与卫庄大人自然有他们的法子。 

然后山竹看见卫庄大人身披黑褂,满脸慵懒之气从内堂缓步而来,发带尚未系上。冷冷地睨了山竹一眼,卫庄偏头看向韩非:“小狐狸倒是比以前灵动不少。”说完,向盖聂道:“你先还是我先?” 

“还是小庄先吧。” 

卫庄原本无表情的脸上似乎露了些笑意,但一闪而过。他缓缓走到盖聂身旁坐下,银色的瞳眸直视前方,既没有看韩非,也没有看山竹,放在把手上的手指轻动,山竹便感到有一股真元束缚住自己的手腕,而后在自己身体的奇经八脉流过一遍。 

山竹有些懵,一双眼睛不敢瞎瞄,只能瞟一眼她家公子,发现韩非一脸玩味地看着自己之后冲他撅了撅唇。 

“她不适合学咒术。”走神的功夫,卫庄便给出了结果,“师哥,该你了。” 

盖聂颔首:“你若还是困倦,先回去休息吧。” 

“师哥低估我的体力?”卫庄语气中有些不开心,望向盖聂的眼神中添了几分犀利。 

盖聂无奈地歪了歪头:“小庄别多心。” 

卫庄轻哼一声,不再说话。 

韩非和山竹对视一眼。他们觉得,他们的眼睛好像瞎了。 

但山竹此时却又开始神游太虚,她觉得适才盖聂殿下说的话有歧义。嗯……感觉他们谁上谁下越来越难判断了……如果盖聂殿下在上面的话,那他还真是“妻管严”……噢不对,妻一般都是指女性的,那应该叫“夫管严”?也不对…… 

但如果卫庄大人在上面,那就是霸道丈夫咯?唔,这虽然常见,但都是凡界戏本子烂大街的套路,山竹大概是痴迷过一阵子的,因为确实带感,现在却觉得兴致索然,可能因为烂大街了吧。不过如果情况真是这样的话,她的小黄本倒是会很好落笔,而且写完之后一定会在三界名声大噪,毕竟不是每个生灵都和山竹一样脱了低级趣味的,他们都喜欢在上面的那个霸道邪魅一些,在下面的那个乖巧可人一些。在她印象里,每次有谁写这种类型的戏本子小黄书,下一个火的肯定就是那个写手。每每看到这种情况,山竹总是痛心疾首:可惜自己写的小黄本被她家公子毁了,否则自己现在就火了,就可以有很多很多银子,说不定还能包养她家公子……唔,不过她家公子好像本来就很有钱,不需要自己包养。噢,顺带一提,她家公子也不会喜欢这种套路。 

盖聂还是用和卫庄一样的法子判定山竹是否适合学习式诀,真元流入自己身体时,山竹的感觉同先前完全不同——丹田之处感到灼烧,而后全身的经脉都在随盖聂真元的流淌而震动—— 

卫庄慵懒的面色总算振作了一些,偏头看向盖聂若有所思地收回真元。 

“这孩子……” 

韩非瞥了眼山竹,见她面色如常,转而向盖聂道:“如何?” 

“这孩子好像同式诀颇有缘分。共鸣如此强烈,看来极为适合学习式诀。” 

山竹一听这话,眼睛一亮:自己当真如此幸运,能够学习纵横之术嘛?!哇,那这样一来,自己在实现成名梦的同时也能提高自己的修为,一举两得,妙哉! 

“既是这样,殿下可介意,收她为徒?” 

“自然不介意。有如此共鸣者世间少有,何况这是公子之托,我岂有拒绝之理。”盖聂起身。 

韩非作揖道:“多谢殿下。” 

“你我都是熟客,那些繁文缛节就免了吧,占用我与师哥的时间。”卫庄的语气很冷,听得山竹浑身打颤。唔,自己尽管能如愿以偿留下,但避免不了成为电灯泡诶……想到这里,山竹偷瞄卫庄的眼神就有些愧疚了。 

“我正有此意。殿下和卫庄兄能替我照顾她,我已十分感激。”韩非说着,朝山竹招了招手,山竹跳下椅子跑向韩非。 

“我若不在,你可要听你师父的话噢。” 

韩非一向的风流神情中有了些不舍,眼中占据了温存。 

山竹愣愣地直视他的双眼,沉默一会儿,认真地问:“那你什么时候办完事?办完事一定要过来接我,我会听话的。” 

“我会很快的。” 

她家公子说: 

“等我。” 

山竹抓住他的手,用小指勾住:“说好了哦,不然你就是臭韭菜。”然后附耳过去压低声音:“韭菜韭菜,别忘了每天想我噢,我也会每天想你的。” 

韩非温和笑了笑,拉着她的手走到盖聂卫庄面前:“再次多谢二位。” 

“你在凡界之事不可耽搁,快去快回,否则我可不确定自己会不会嫌她烦把她丢出去。”卫庄道。 

韩非笑道:“多谢卫庄兄嘱咐。” 

她家公子走的时候,山竹追到了院落门口,同盖聂卫庄一起目送他腾云而去,心里堵得慌。这次不知又是什么凶险的事?可惜韩韭菜从来不让山竹知晓。 

山竹默默叹了口气:他这么厉害,再凶险的事也难不住他,肯定没问题的。嗯,更何况我会每天都想他呢。 

一旁盖聂道:“从今日起,你便是我门下弟子,就住在东厢房吧。今日先歇下,明日便正式开始修习。”

评论(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