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有悠竹♚

法寄人间无数载,君与九州共白头。

九野之上·千思诀

太不容易了大半夜的……好久不见啦诸位!咕咕咕这么久实在是抱歉 不过这还是序章 但悄咪咪说一句,我序章写完了终于要进入聂卫了我也很激动!当然序章里没交代清楚的事情会之后单独出外传的【不管有没有人看都要出 为了故事完整性】

国庆快乐!!祖国妈妈生日快乐!!【迟到的生日祝福】

序章太古时代 贰

东皇太一腾身而起,在飞出九野之际摇身一变化作龙身,迅速穿越过天地间的界限,在凡界上空盘旋。凡界一片清明之景,生灵在大地上繁衍生息,暂时没有任何不和之气,倒令东皇太一安心不少。穿过九万里的天地之隔,他化作人形站在凡间的土地上,边走边看,倒也逍遥自在。毕竟神龙也只不过是凡界之中化身出的生灵,只是吸收了太多天地日月的灵气,故而通灵,成为众灵之首,机缘巧合被盘古钦定为神,有资格生活在天界,统领三界。但说到底,凡界才能够给他家的感觉,如若不是受了神明的嘱托要照顾烛照和幽荧,他应该会将居所定在凡界吧。

东皇太一逛了许久,都未曾发觉有什么不宁的因素,正打算潜入地界观察,却发觉一团黑气徘徊在凡界与地界之间。东皇太一心生疑虑,连忙飞身前去查看,但那团黑气溜得极快,猛地钻入地界便不见了踪迹。东皇太一追到地界时,地界只有一片灰蒙蒙的景象,哪里还有什么黑气。东皇太一一面四下搜索,一面思虑,莫非是自己看错了?

不可能。方才那一团黑气明明就是朝地界奔来……但他的力量实在是小到可以忽略,也没有聚成形体,所以到了地界便四散开来,自己眼力再好,如何将化为散沙的黑气寻找出来?

虽然现在这股力量微乎其微,东皇太一也说不清这团黑气会如何作祟,但不祥之感已在心头蔓延开来。绝对要在它化成实体之前铲除掉。可现下,黑气已无处可寻,东皇太一只得放弃寻找,从地界离开。在离开前,他给地界加了一层结界,用以随时监视地界的动向。

再次回到玄天时,黑白两名童子正规规矩矩坐在原地,一言不发,见自己回来了匆匆一站,双双作揖道:“东皇阁下回来啦。”

“嗯。”神龙轻轻应答一声,和蔼道,“你们怎么不进屋?这么拘谨作甚。”

“我们在等您回来。”烛照仰着头,一手拉着幽荧。东皇太一朗声笑了笑,双手抚了抚两名童子的脑袋,俯身道:“不用这么严肃啦,以后在我面前就随性一些,不用这么紧张。”内心道:这两个小家伙还真是小心翼翼啊……让他们放轻松一点就这么难嘛……自己其实还不是很习惯尊称啊……啊……当众灵之首真麻烦……

白发童子瞪着灰色的眼眸,声音大了些:“真的可以吗?”一旁的烛照拽了拽他:“幽荧,你忘了父神交代过要对东皇阁下绝对尊敬的嘛?”幽荧听闻后,慌里慌张地往烛照身后站了站,童稚的声音又低了下去:“对不起……”

“呃……”东皇太一见烛照说起话来有板有眼,而幽荧则怕生得紧,心道这桩事看来只能慢慢来。他思索片刻,问烛照道:“你们平日对你们父神,也是这般口吻吗?”

烛照垂头道:“我一直是这样啦,但幽荧不是……”一旁的幽荧闻言,再也端不住平日里小心怯懦的样子,嘟起嘴巴用脚踩了踩烛照的脚道:“我才没有!”“嘶……疼疼疼……”烛照蹲下身子用手拍了拍被踩的脚,一脸无奈地笑道,“幽荧,你下脚轻些啊……”

一旁的东皇太一忍俊不禁:原来他们的日常是这样的……看起来神明尚未仙逝时应当很热闹吧?

发觉东皇太一在偷偷乐后,烛照手忙脚乱,赶紧跑上前去解释道:“啊,东皇阁下,幽荧平日其实不是这个样子的……”而幽荧则羞红了脸,跟在烛照身后不说话。东皇太一赶紧屏住笑意:“方才不就很好吗?一直那样小心地说话,你们不累呀?”

烛照偏了偏头,若有所思的样子,而幽荧虽眼神集中在地上,却时不时瞄一眼烛照,瞄一眼自己。

东皇太一牵过童子们的小手,边向前踱步边温声道:“以后便放松些,该怎样就怎样,不用这么严肃。”

童子在他身后跟着,对视一眼,也不多说话,齐声道:“是。”

神龙将他们引到木屋前,回身问:“你们今日是要住在一处?还是……”

“我想同烛照一起!”幽荧趴在烛照身后,声音硬朗些许,见东皇太一有些诧异地看着他,气场瞬间软了下去,轻声道,“不行嘛……”

“当然可以。烛照说过幽荧需要照顾的对吧?”东皇太一微微颔首道,“那烛照,你便同幽荧一道好了。”

“是。”烛照作揖道,“那您现下是要休息嘛?”

“不。天地初开,还有很多事尚未完成,我想我可能要独自好好筹谋一下,否则就要愧对你们父神,愧对这苍生了。”他一面说着,脑海中猛然闪过那团出现在凡界地界之间的黑气。但他现在也无计可施,只能予以监视罢了。他轻叹一口气,向烛照幽荧道:“你们先到屋子去玩吧,我要好好想想。”

“那我们便不再打扰您了。”烛照携着幽荧深深施礼后,双双走到了居东面西的屋子,正是幽荧的居所。东皇太一目送他们离开后,便凝神思索,一面进入了自己这坐北朝南的屋子,关上房门,细细盘算起来。而今三界除却那团黑气之外,还算太平,但这样的太平也只能是短暂的。一朝事发,以自己一神之力怕是难以平息,四海必定再次陷入混乱,生灵必遭涂炭。天界地界此时都是空虚一片,这并不是什么好现象。看来自己要在这方面多下些功夫。天界需要更多的神明,而不是只有自己和两个童子。至于地界,也不能没人看管。自己虽是盘古神明钦定的天地之主,但常年居于天界,难免顾此失彼……看来地界也需要首领来统治。但地界的浊气相当重,谁又能担此重任呢?

东皇太一苦思许久,终是无果。他想起,自己便是来源于凡界,因灵气过甚足以通神,才被盘古大神委以重任,为何自己不能再勘凡界,说不定能从凡界中找到能者。凡界……确是生灵繁茂之处。但生灵的悟性和灵性却极难言说。更何况,偌大的地界只由一人管理,可能会导致天地对立,这并不是盘古大神想要看到的。

他取来一折枯枝,左手一指,地上竟出现一个大小适中的沙盘。凝神片刻后,右手的枯枝便开始在沙盘上随意勾勒。在他滞留凡界时,曾观察过众生百像:有生灵一心寻求光明,以神为大道,清心寡欲以求神灵慰藉;有生灵以普渡众生为理想而云游四方;有生灵因这天地尚未有一套法度而失去约束,无恶不作;有生灵利欲熏心,残害同胞;有生灵被强者欺辱,含恨而终,仇不能报。众生之像,不可尽述,亦无法分类,却因冥冥之中的天道之术自行群聚而居,更有生灵能够通过自己的法力自行找到通入地界的大门。这也许就是盘古大神的提示,先将所有生灵聚集在地界,再从地界提拔。地界的浊气极重,一旦沾上,除非有自己的帮助,很难从那里走出来。

东皇太一略一沉吟,须臾之间已有了计较。生灵之中,灵力强弱皆由个体悟性所致,若灵力强且心怀天下,愿渡众生者可封神,居于天界;清心寡欲,愿兼济天下者为仙,亦居天界。生灵之中无甚灵力者仍居于凡界,天界神仙自有职责予以保护。至于那些心术不正的,便留在地界。不过,光有浊气的束缚还不够,需要自己填一些设施来防止恶灵溜出危害四方;再者,并不是所有地界生灵都恶贯满盈,如若洗心革面,也须赋予他们机会改过自新。

神龙将枯枝往沙盘上随意一扔,起身出门。再探凡界时,他将那些有灵力的生灵分为两类,一类有实体,汲取天地之灵力成为高于其他生灵的存在,谓之妖;而另一类生灵并没有实体,大多是凡界生灵死后的魂魄游荡于天地间,得了灵力而成为另一类生灵,谓之鬼。但这类生灵因为没有实体依靠,接受不了封神后自己所赋予的灵力,只能维持现状,无法入天界。东皇太一将这些生灵全部转入地界,筑起九殿十二廊以限制这些生灵的行动,及与天界沟通。九殿各有名称,分别为:常青、泰安、流晴、浮荣、伍陵、陆殇、柒枭、长息、归元。随后便是挑选生灵,封神拜仙。九野除却中央钧天和玄天之外都需有神坐镇,地界的九殿十二廊也需有生灵看管。总管一方九野的神仙封为“神君”,而统领九殿的生灵封为“王”。

如此一次大封之后,天界地界皆充盈了许多,凡界也再无那么多的灾难发生。作为天地共主的东皇太一长吁一口气,悬着的心也缓缓放了下来。为了制服那些不服管的妖兽怨鬼,他花了不少功夫,连他自己也忘记费了多久才安顿好这初开的天地。他低头沉思片刻,脑海里竟又出现了昔时偶然撞见的黑气。在这么久的时间内这团邪气都未有再出现过,究竟是惧怕自己,还是蛰伏待机?

东皇太一想到此处,内心便一阵不安。但现下有更重要的事做。他已有好久,没有见烛照、幽荧两名小童子,心头挂念得紧。如今大事将了,不如赶回玄天陪伴些时日。


评论(17)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