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有悠竹♚

法寄人间无数载,君与九州共白头。

养猫记(下)

字数好像比预期多好多……找回码字的感觉啦!为了今天的更文昨天看猫片看到三点……但朕快乐!本来想写猫薄荷情节但吃不准小庄是哪种反应,就换了别的QWQ

【文笔不好,脑洞不佳,望请海涵】

7

街坊四邻现在都知道他们大名鼎鼎的万年活死人盖聂先生养了只叫小庄的猫。再经过韩非这么张好嘴一吹,所有人都用一种很难形容的眼神看他。谁能想到工作狂魔盖先生竟是一名隐藏的猫奴?

偶尔撞见双休日盖聂领着庄猫儿出来遛弯,眼神总会在人和猫之间来回游走,不知道是该羡慕人还是该羡慕猫。虽然庄猫儿较刚进盖聂家门壮实不少,但由于颜值着实能打,除却韩非会偶尔吐槽一下,其他人只将“壮”当成一种萌,对它赞不绝口。

“喏。我妹妹给庄兄带的小玩具。”韩非在盖聂开门之后递上一个包装精细的盒子,歪头一看,小庄正卧在沙发上伸懒腰,见自己来了尾巴轻轻拍了拍沙发,很是漫不经心。

“令妹有心了。”盖聂收下礼物,待韩非坐下后递上一杯热茶。

“客气。可惜我这小妹还和父母住一块儿,不让她养个宠物,否则她估计能养一屋子的飞禽走兽。前段时间还拿手机给我看蛇片儿……我死活看不出蛇有哪里可爱。”韩非长叹一口气,抿了口手中的茶,惊道,“枸杞红枣?盖兄,你不会真在养生吧?”

一旁的小庄似是不满韩非大惊小怪,左眼微微睁开,露出银色的眸子,在窗外透入的阳光下更加难掩锋芒。韩非很会察言观色,连忙住嘴。

“山竹呢?日常见你出门都带着,今儿倒没见着。”盖聂一面用梳子梳理小庄的毛发,一面问道。庄猫儿愉悦地趴在盖聂的腿上打呼噜。

韩非颓然:“这妮子因我前些天喝酒彻夜不归,闹脾气,我一碰她就挠我……”说罢,眼神一瞟,“庄兄有这样闹过小脾气么?”

盖聂浅笑,并没有立刻接话。

8 “你是不是在外面有别的猫了!”

高月是盖聂小徒弟天明的女朋友,有一颗菩萨心肠。每次看到路上有流浪猫狗,总想帮帮它们,或是给点东西吃,或是叫上天明一同搭个小窝给它们。某一日他俩又在积德行善时被盖聂看见,便上来问了问。

“大叔你看,这只猫好可怜……”高月蹲下身子指着它的一只后腿。盖聂定睛一瞧,却见一只脏兮兮的白色小猫躺在地上,后腿不知为何刺了一片碎玻璃。

“这……”天明没了办法,“要说喂猫搭小窝我会,这……”

“还是带它去宠物医院看看吧。也不知道这玻璃扎了有多久。”盖聂道,“附近就有一家,我们把它送过去吧。”

天明连忙点头:“听大叔的!”说罢伸手想去抱它,却不料原本无甚气力的猫咪突然奋起反抗起来,死活不让天明接近它。天明有些无奈地挠挠头:“看起来它不是很喜欢我……”

高月道:“我来吧。”说着,轻声对猫儿道:“不怕啦,我们是想救你……”

小白猫虽没有上次挣扎那么厉害,却也不甚乐意跟着走。

高月有些难过:“我们真的没有恶意的……”

盖聂道:“我来试试。”他俯下身子,先是试探性地用手抚了抚它的额头。小白猫并没有反抗,低低呜咽着。天明面有喜色:“大叔,可以啊!”一旁高月摆摆手,比了个“嘘”的动作。

盖聂觉得猫儿似乎不那么抵抗自己,便又试着触碰背部和肚子。小白猫甚是温顺,完全没有反抗的意思。于是盖聂放下心来,双手避开伤口,小心翼翼将其环在臂弯中。

天明和高月面面相觑,自是为又能救下一条小生命暗自欢呼,却又不禁疑惑,原以为高月都没办法接近小猫,三人只能束手无策,不料大叔竟能将它带走,确是奇事一件。两人随盖聂进了诊所,又各自诧异于他如此熟悉门道。缴费,开药,手术,总算一系列事宜结束之后,盖聂将小白猫交给天明高月。

“给我们?大叔,这猫儿看来比较喜欢你,交给我们会不会……”

盖聂笑道:“你们是知道我的,忙起来哪里顾得上猫?”天明月儿对视一眼,谢过盖聂便一同离开。盖聂看天色也不早,赶忙回家去了。

听到开门声,庄猫儿就知晓是那个呆子回来了。虽说不满他较平日晚些,好在不会像韩非那样彻夜不归,便只对他不理不睬。盖聂还照往常一样,喂食,铲屎,直到最后一步撸猫时,却不太对劲。在指尖方要触到小庄时,它鼻尖动了动,一向懒得睁开的双眸瞪得溜圆,敏捷地跳到一旁。

盖聂一开始不明就里,仔细想想,果然是因为今天救小白猫沾上气味,惹得小庄不开心了。心内一面暗自庆幸没将小白猫带回家来,一面又去哄自家猫儿。小庄却完全不吃这一套,每次盖聂快碰上他时就用爪子按住他的手,自以为恶狠狠地叫一声以示气愤。盖聂哭笑不得,心中暗暗纳罕。因为庄猫儿的叫声真是奶声奶气,和他平日高冷慵懒的形象形成一种反差萌,导致盖聂当时鼻血都快喷出来。

小庄在拒绝很多次盖聂的触碰之后气鼓鼓跑开,不知道往哪里去。盖聂无奈,只得先处理一些文件,到接近十一点才去洗漱。完毕后,往食盆里加了些猫粮,才去卧室。刚开灯,就惊喜地发现小庄把自己团成一个团子卧在床上,好像气着睡着了。

盖聂轻轻叹口气,趴在床上用手碰碰他的小脑袋。装睡的庄猫儿悄咪咪将右眼睁开一条缝,又怕盖聂发现自己快被哄好了,赶忙把眼睛闭上。

盖聂并未发现小庄的小动作,只当他已睡着,便蹑手蹑脚下去关灯,盖上被子,闭上眼。工作带来的倦意使盖聂很快入睡,只是半梦半醒间,脸上似乎有东西在蹭自己。盖聂并未多想,知是自家小庄,便往怀中一搂。

夜晚,只剩窗外几缕清明月光。

【山竹:这样不会把猫猫憋坏嘛?韩非:你当庄兄傻吗自己不会探脑袋出来?】

9 猫毛

众所周知,银渐层是一种脱发厉害的猫。即便庄猫儿再怎么通人性,他也只是一只小猫咪。

每次在盖聂怀里滚完一圈儿之后,盖聂的衣服裤子都会直接暴毙。虽然盖聂自己是没什么感觉,但这么多猫毛总得清理。

于是小庄就看到自己的白色猫毛被盖聂清理到一块儿堆成小山,那双眸子里仿佛有一些小怨念。然而小庄是一只早睡早起,按时吃饭的养生猫,变秃这件事怎么也不可能发生在他身上,故而怨念归怨念,该舔自己还舔自己,该舔屁屁还舔屁屁。是的,高冷如庄猫儿也会舔屁屁。

不过说来奇怪,盖聂近期清理猫毛的时候并没有全部扔掉,留下了好多。然后韩非就见到惊人的一幕,甚至想立即取个超厉害的UC标题:

“震惊!高新白领大帅哥爱好竟是绣花……”话还没说完,便被山竹用爪子堵嘴。盖聂头也不抬:“冰箱里有鲜榨的橙汁。”手上的活儿根本没停。韩非放下山竹兀自去了厨房,而山竹则爬上沙发,看盖聂茶几上放着一些看不明白的工具,手里搓着一团灰白灰白的毛。

韩非倒好橙汁后在沙发上坐下,凝神观瞧片刻:“你在做羊毛毡?”

“猫毛。小庄的。”说着,手中便用针戳好一个脑袋,自顾自端详一阵,又照着一旁睡觉的小庄比对一番,兀自点点头。

韩非见盖聂做的认真,便知趣离开。一周后再来拜访时,看见客厅架子上摆了一排。

“盖兄还真是有耐心……”韩非拿起一个瞅瞅,“难得,猫毛都能做成这样……”

“你若是拿点喝酒的时间出来,兴许比我做得还好。”

“庄兄可喜欢这些?”

盖聂扶额思索一阵:“算不上喜欢也算不上讨厌吧。我往他的猫爬架上摆了几个,看他玩得也挺开心的。”

韩非顺着盖聂的目光望去,却见庄猫儿卧下身子正看着盖聂,肉垫下是盖聂最开始用猫毛做的银渐层小猫。

【韩非:我瓦数是不是有点大……】

10 洗澡+剪指甲

小庄是一只很爱干净的猫猫,每次一有空就开始舔自己,从脸舔到屁屁。但他发现盖聂对自己的清理方式不太满意,每周都要手动给他洗澡。

尽管洗澡的时候不太开心,但洗完澡还挺舒服的。唯一一点就是洗完澡身上没有自己的气味,还要舔一遍自己,这就比较难受了。既然洗澡不能避免,那就洗呗,省点力气挣扎,一会儿还有精神舔自己。

每当小庄洗澡时,其实都挺享受。若是做成视频发到网上,弹幕评论肯定统一刷的是“这肯定是只假猫!”

可剪指甲就不一样了。猫爪子是用来捕食猎物的,若是剪了……

虽然小庄在盖聂家是被当作主子好吃好喝不用自己动手,但总感觉剪了指甲就彻底屈服了一样……

怀着这样纠结的心情,盖聂在给他剪指甲的时候,一个闪避不及,手背便多了几道印子。盖聂疼得蹙起眉来,而庄猫儿看到印子,再看盖聂的神情,便知道自己做错事情了。所幸庄猫儿是一只疫苗齐全的猫咪,而且抓痕不深,没有出红,只用酒精肥皂水消毒便可。

盖聂丝毫没有训斥他,只笑着说了一句:“拿你怎么办才好?”

小庄低头,虽死活不乐意认错,但盖聂再次剪指甲时,也不再乱动了。

【PS:这是小说剧情,如果真剪主子指甲被挠出血,建议立刻去医院打疫苗,没出血也要让它知道它做错了,但最保险的做法朕觉得是猫包……】

11 割蛋蛋?

时隔两个月,远在大洋彼岸的卫庄终于给盖聂来了通电话。

“我听说家里多了只猫?”一上来他便直截了当。盖聂习惯师弟这个态度,应道:“嗯。”

“我到国外去进修两个月,中间你一个电话没给我打,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死在家里了。”

盖聂再次哭笑不得。犹记得卫庄要出国的时候,心情不大好,不知和自己赌什么气,命令自己不许给他打电话。唔,其实盖聂打过,但没等接通就挂了,一是时区问题,小庄可能在睡觉,二就是怕火上浇油。然而这么多理由若说给小庄听,怕是都会被当成借口,只得认道:“等你回来,师哥当面给你赔罪。”

“这还差不多。我两天之后凌晨的飞机,上午十点到机场。”

“知道了,我去接你。”

卫庄别扭的小语气里有藏不住的愉悦,又问道:“你近期有什么打算?我是说,唔……那只猫?”

盖聂听闻卫庄问起猫来语气中有些支吾,便道:“你说小庄?总感觉他大些了,再过一段时间要去给他做个绝育手术……”

“……不许给他绝育。”

“嗯?是因为我给他起了你的名字么?”

“哼。”

“那你叫小庄,他叫小小庄。”

“这样也不行。就是不许你给他做绝育。”

“嘟……”

盖聂放下电话,长叹一口气。本来快要哄好的小庄啊……

一旁的庄猫儿懒懒地翻了个身。

12

九点整,盖聂就到飞机场了。所幸自家师弟飞机并未晚点,只等了一个小时。眼见卫庄从出口大步流星而来,盖聂朝他挥挥手。卫庄眼神一顿,快步朝盖聂走来,将行李箱电脑包一并扔给师哥,自己只留轻便拎包,跟着盖聂去车库。

关上车门后,盖聂一面发动车子一面问:“进修如何?”

“嗯。收获挺多的。”卫庄系上安全带,突然想起什么,正色道,“你没给猫做绝育吧?”

“哪儿有那么快。这两天都挺忙的,就今天早上请假来接你。”盖聂道,“你还没说原因呢。”

“……”卫庄赌气一般,冷哼一声。

“是因为我给他起小庄的名字?”盖聂莞尔,“我是真觉得他特别像你。你回去看到就知道了。”

机场离家不远,没过多久就到了。盖聂照常开门,卫庄则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只是盖聂四下寻庄猫儿不见,不觉心生疑惑:“奇怪,难道今天又偷跑出去玩儿了?平日这样的情况倒也少……”

卫庄嘴角微微勾起,轻声说道:“它才不会回来了呢。”

“?”盖聂余光一瞟,心下有数,知是小庄又不知捣什么鬼,笑道,“小庄,两月不见,本事长了不少。”

“我本事哪儿有师哥的大。”卫庄悠然翘着二郎腿,满面笑意。未及反应,双手便被盖聂擒住,听他在自己耳畔说道:“确实是该让你领教领教。”

13

两月未见换来的是盖聂变本加厉的报复。卫庄一面抱怨师哥还是那么粗鲁,一面却又沉浸其中。几度缠绵后,卫庄蜷在被子中,声音有些虚弱:“你知道猫儿为什么不见了么?”

盖聂侧卧,撑着脑袋,垂眸看着满面绯红的卫庄:“累了就先睡吧。不用急着向我解释。”

卫庄笑着,合上双目。

不知在哪天晚上做梦,卫庄梦见自己成了一只猫,在自己熟悉的地方晃悠。他成功找到自己的师哥盖聂,成功地住进家里。更神奇的是,每天晚上,梦境都会延续下去,似乎自己虽身在大洋彼岸,却用另一种方式和师哥在一起。

做猫有时候,还挺幸福的。但师哥对自己,可比对猫好得多。

一周之后,盖聂与卫庄去了趟宠物店。卫庄亲自选了一只银渐层作为家里的新成员。

“你说,叫它什么好呢?”卫庄靠在沙发上,看着盖聂教小奶猫用猫厕所。

“唔,我看还是叫小小庄好了。”盖聂说着,一面教导小奶猫,“对,就是这样埋粑粑……”

卫庄想一靴子踹飞师哥。他脑子里是不是没有别的好名字了??

私下里,卫庄偷偷骂过这只小奶猫“蠢东西”,可小奶猫总是带着哭腔奶声奶气地叫唤,久而久之卫庄也不骂了。于是日常的对话就成了:

“小小庄又没埋好粑粑。”

“小小庄,过来吃罐头!”

“小小庄又拆家……”

“小小庄松口,别咬耳机线!”

韩非带着山竹过来探望时,卫庄正在拿激光笔逗猫玩儿,雪白的小小庄仿佛个小团子到处扑,着实惹人怜爱。盖聂在厨房切水果,切了两盘。小小庄见到水果冲过来想吃,却被卫庄打了下脑袋,灰溜溜跑开了。

韩非同山竹咬耳朵:“这……仿佛是一家三口既视感……”

14(小尾巴)

韩非:“山竹,你最近哪来那么多好吃的???”

山竹:(满嘴蛋糕)“卫庄大人给的啊。”

韩非:“他怎么想起给你送吃的了?”

山竹:“因为我偷偷帮他了却一桩心愿呀。”(继续满口吃的)

韩非:(托腮)“仿佛明白了什么……”

韩非:“你也让我做个梦变成个好看的小猫咪吧,这样就能撩好看的小姐姐啦!”

山竹:“想得美。死开叭大色魔!”

                                  

                                                                          【完】


评论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